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

2013年起增“試卷三"‧SPM歷史考逾6小時 (27-08-2012)


隨教育部規定,明年起學生在大馬教育文憑考試(SPM)的歷史科必須及格才能獲得文憑後,明年起歷史科更增加了一張試卷三",使到3張試卷的考試時間總共長達6小時30分。

經過調整後,明年的大馬教育文憑考試的歷史科,增加了長達3個小時的試卷三,這張試卷共有67個考題,佔總分的20%

為了應付這3個小時的試卷,學生在考試前至少要用1個月時間來準備。

試卷三屬開卷式"

目前,大馬教育文憑考試的歷史科目共有2張試卷,從明年起,考生除了得應付原有試卷一的40題選擇題、試卷二的作答題之外,還須應付試卷三――開卷題(open book)。

據教育部指出,這項調整主要是鼓勵學生掌握歷史,學以致用,同時檢驗學生的歷史作答能力。

在考試前的一個月,大馬考試局將發出考試題目,學生可依據有關的題目搜集相關資料,包括書籍、參考書、雜誌及剪報,帶進考場作答。 根據新的模式,試卷三的首三題可依據資料找到標準答案,而另外三至四道問題則是偏向思維訓練(KBKK),考生須針對相關的題目提出個人看法和意見等。

試卷二作文題增至7題目

大馬國民型華文中學校長理事會主席吳文寶對星洲日報說,除了增加試卷三,試卷二也有所調整,其第二項作文題從原有的5道題目供考生任選3題作答,增加至7道題目任選3題作答。

當局做出這項調整的主要原因,是中四至中五的歷史課本共有19章,大馬考試局收到的回饋是,5道考題含蓋課本內容太少,因此決定增加2道題目,讓考生有更多選擇可以發揮。"

吳文寶指出,試卷一維持40道選擇題,平均每題1分,積分40分,共佔全科總分30%;試卷二的簡答題維持4道題目,作答題則是73作答,整張試卷積分140分,佔了全科總分50%;至於試卷三積分100%,僅佔全科總分20%

他也披露,隨上述調整,歷史科的考試時間從原有的3小時30分,增至6小時30分,分別為試卷一作答時間是1小時、試卷二作答時間是2小時30分以及試卷三的作答時間是3小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欢迎留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