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日星期六

如何申请成为老师

有兴趣要成为老师的朋友可以有三个选择成为老师。 1. 申请成为小学老师。 2. 申请成为中学老师。 3. 申请成为独立中学的老师。

12是政府学校老师,福利薪金比较高,但缺乏自由度及官僚作风就让有关的老师气馁。而独立中学的老师就没有政府学校老师的待遇好,不过却有较高的情操,尊重老师的情操。

在日新月异的年代,老师的不但要时时提升自己在有关科目的知识,而且也要懂得抓拿学生、学生家长、校长的心。只要稍微不小心得罪了任何一方,对自己的事业就有一定的影响。所以,我希望有兴趣执教鞭的朋友先到学校当临教。那么再做决定。

成为合格的华小老师,有四个管道:

(a) 如果是大学毕业生,可以用一年的时间在师范学院,参加大学毕业生师范课程(Kursus Perguruan Lepasan Ijazah ,简称KPLI)。每月可领取RM 1,271 津贴。如有开放供申请,3月可以到Bank Simpanan Nasional 买一个PIN number,然后上网申请,5月就会被叫去考试,7-8月就会被叫去面试,直到12月尾才会知道是否有被录取。

(b) 如果是刚考获大马教育文凭(SPM),可以考虑申请为期五年半的大马教育毕业生学士课程(Kursus Perguruan Lepasan SPM ,简称KPLSPM)。每月则可领取300-400令吉的津贴。KPLSPM完成后,就继续PISMP(小学教育学士课程),每学期享有约RM3500的津贴。

(c) 如果是临教,还没有大专学士文凭,可以参加假期师范班(Kursus Diploma Perguruan Malaysia- Latihan Kursus Dalam Cuti,即 KDPM-KDC ),成为合格老师。每月可领取临教的薪水,外加特别津贴(ITKA)、房屋津贴(ITP)等。此课程需通过学校的校长才能报读,详情需问有关的校长。

(d) 如果是临教,拥有大专学士文凭,可以参加假期师范班(Kursus Perguruan Lepasan Ijazah- Latihan Kursus Dalam Cuti,即 KPLI-KDC ),成为合格老师。半工读的课程是一年半。每月可领取临教的薪水,外加津贴等。

重点: 如果选择了(a) (b)进入了师训学院就读,毕业后就会被分配到其他地方,而大多数都不是理想的地方。一般上,男老师毕业后,大多被派到偏远的乡下、岛屿或深山,没有三五年,休想离开有关的地方。

选择(c)就可以一直在有关的学校执教,只是假期师训班并不是每年都有开放让人申请。

作者:Mister Leaf

8 条评论:

  1. 你好, 我是大学毕业。 想成为临教半年在永平, 请问我要怎样申请呢?谢谢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你好。你必须亲自去有关学校问有没有空缺。如果有就可以问那儿的老师步骤,通常会填表格。很快就能知道申请成功与否。谢谢^^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你好。如果我想成为中学老师呢?或则是教中六的老师?我应该怎么做?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你好。如果我想成为中学老师呢?或则是教中六的老师?我应该怎么做??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中五刚出来,想申请读师训,想教小学,我不知所措,不懂该打什么网站申请?需不需要买pin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我中五刚出来,想申请读师训,想教小学,我不知所措,不懂该打什么网站申请?需不需要买pin?

    回复删除
  7. 请问在当地华小职教 然后假期师训完成后还能继续在该华小职教吗?还是会被派到别边教?

    如果要成为独中老师如何申请?

    回复删除
  8. 你好,我使读私人大学教育系出来的。现在在国际学校实习,请问要如何申请到华小教呢?

    回复删除

欢迎留言^^